浙东侨乡

发布时间:2024-03-11

  北仑,山川秀美,气候宜人,投资环境优良,不但人文荟萃 ,更是浙东著名侨乡。统计数据显示,现有北仑籍港澳同胞、海外侨胞1.3万余人,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们漂洋过海,敢闯天下,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其中不乏工商巨头、科技精英、社团首领和社会名流。如在海外“宁波帮”中较有影响的小港李家、大碶顾氏家族,他们无论是经商还是从事其他各业,都成就斐然,不仅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更为故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及天涯不见家”。他们身处异国他乡,但日夜思念的是宁波家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捐资赠物达1亿多元人民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弘扬和传颂他们情系故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高尚品德,更好地激励和鞭策家乡人民,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繁荣”的新北仑,特撷取部分有代表性的北仑籍乡贤造福桑梓的义举,予以图展。

   

点击进入更多乡情介绍

 

  宁波市“荣誉市民”15位:

  1、顾国华先生(已故),祖籍北仑大碶,曾任香港泰昌祥轮船集团公司主席、宁波旅港同乡会会长、浙江省第七届政协委员。

  2、顾国和先生(已故),祖籍北仑大碶,曾任香港泰昌祥轮船集团公司董事长。

  3、严信才先生,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伟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

  4、孙周月琴女士,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新马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5、李坤先生(已故),祖籍北仑柴桥,曾任香港和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甬港联谊会名誉顾问、宁波甬港联谊会名誉会长。

  6、顾水文梅女士,祖籍北仑小港,系已故香港泰昌祥轮船集团公司董事长顾国和先生的夫人。

  7、唐文兰女士,祖籍北仑小港,系已故华明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利先生的夫人,现任李惠利基金会董事长。

  8、李宗德先生,祖籍北仑柴桥,现任和富塑胶集团总裁。曾获香港杰出青年工业家奖,先后担任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会长、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9、王绍成先生(已故),祖籍北仑新碶,曾任香港利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0、叶杰全先生,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通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

  11、周敏国先生,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天宝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

  12、王明康先生,祖籍北仑新碶,现任香港精明铝品压铸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

  13、赵友飞女士,祖籍北仑小港,现任香港伟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香港甬港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仑区侨联四届名誉主席。

  14、顾建纲先生,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泰昌祥轮船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

  15、孙卫民先生,祖籍北仑大碶,现任香港新马德制造厂有限公司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