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迎爱 大寒凝志 北仑志愿者新年捐献血小板
发布日期:2016-01-26 06:16: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团区委字号:[ ]

  2016年1月23日,天寒地冻,飘飘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17名献血志愿者并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吓倒,还比往常提前了10分钟等候在生命第一站北仑之光站。据悉,这些是北仑志愿者年度计划中新年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也是“爱心融冰雪、互助战严寒”的志愿者先头部队。这次活动更拉开了2016年北仑团区委、北仑志愿者协会大力推广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拉开了16年献血活动的规划。更是为了心中的那份红色大爱,续约一份对生命的承诺。

  今天来捐献的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听说冬季血量奇缺,有很多病人面临在生死边缘,他们都是半个月前预报了这次捐献血小板活动。在这次面临严寒大雪的天气警报下,大家万众一心,没有一个退缩和迟疑。8点50分,通过体检的13名志愿者进入采集室捐献血小板。另外4名捐献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通过体检,他们也没有气馁,来回穿梭于血站,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当血站工作人员为每名捐献者的两只手臂肘部分别插入两个连着输液管的针头,血小板采集正式开始。每个人的血液从扎针的手臂静脉里被抽出来后,通过输液管进入血细胞分离机,血细胞分离机进行处理后,把血小板留下,其他的血液则顺着另外一根管子回到体内。

  夏丁辉、赵宁、张克佳、程志明、张斌、彭涛、李永强、石雪、李娜、张磊、刘自林、王丹凤他们一个个看着救命的血小板缓缓增加,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以高尚义举谱写爱的篇章,用宝贵真情给生命作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的奉献与爱。

  北仑志愿者一如既往地进行着人类最伟大的事业,把献血当做实实在在的品牌项目做,在北仑献血办的帮助和支持中创新项目内容,提高项目要求,打造核心献血团队。当宁波血站一个陪同朋友献血的人问:“你们组织了这么多次活动,这么多人长期参与献血,他们没有意见吗?北仑志愿者带队负责人说:“如果你知道自己只要献出一点点对自己身体丝毫不影响的血小板,就能救活他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生命很脆弱,没有第二次,帮助他人是一种快乐,也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体现。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