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开展重点监管企业寒潮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6-01-26 06:15: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安监局字号:[ ]

    根据省市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精神,区安监局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短信平台、QQ群等各类渠道,提醒各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检查,重点做好防冻、防突发性停电等应对工作,其中涉及到露天作业的,要做好临时停产、停工、停业的准备工作。同时,各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寒潮天气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年1月22日下午,区安监局徐宏杰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成员对海螺水泥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各项应急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组首先向企业传达了全区关于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会议精神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各重点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此次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然后,检查组对企业户外场地设备设施进行检查,重点确认各类临时建筑的防护加固措施。

    最后,徐宏杰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特殊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领导要带队值班,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要立即启动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相关情况要及时上报。

    据悉,我区吉利汽车、亚洲浆纸业等其他重点单位,均已成立雨雪天气应急小组,设立安保、物资、后勤、设备等各职能保障小组,做好停电、停水等应急防范。目前,各单位正重点组织对管线、设备的保养工作,码头等户外作业已经采取停工措施,防范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