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交公司落实措施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发布日期:2016-01-25 14:12:4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字号:[ ]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近几天平原地区气温-5℃以下,山区达到-9℃,给公交车辆的防冻保暖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针对这一情况,区公交公司多项措施并举,积极做好车辆防冻工作,全力保障好公交的正常营运。

  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气候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和车辆,安排值班人员,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对柴油车辆及时更换 -10号柴油。同时,通过短信平台、书面通知等形式告知全体驾驶员、修理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行车安全。从22日起,安排值班人员通宵值班,以第一时间应对恶劣天气突发情况。23日凌晨,在线路发车前,安排工作人员分别对城市道路和山区道路开展检查,发现积雪冰冻路段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对相关线路及时采取临时停运措施。同时不间断对各站点场站、山区道路、隧道、主要桥面路段进行路况观察,对符合通行条件的及时恢复线路通车,尽力保障线路的正常运营。

  低温天气也导致车辆内部机械冰冻,维修人员及时对车辆进行故障排查,截止到目前,公交车辆基本上能够保证正常营运,部分线路如783路、791路因车辆车况原因出现班次不准等情况,公司人员也在统筹安排中。同时,未发生严重安全事故,确保了车辆安全和人员安全。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