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应对风雪降温天气
发布日期:2016-01-24 17:35:4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北仑新闻网字号:[ ]

1_副本.jpg

  区公路段滚雪车正在扫除积雪(记者刘盈蓉摄)

  本网讯记者刘盈蓉余姣姣虞浩英蔡晓馨王杰姚颖超匡野王涵真张敛林萍

  1月23日上午,我区普降大雪,23日夜里我区大部分区域又出现较明显降雪,部分区域有积雪。气温持续下降,昨日中午全区气温普遍在-4~-5℃左右,最低温已降至-7℃,有严重冰冻,部分道路结冰。我区各部门、各街道(镇)积极部署,应对风雪降温天气。

  区公路段:积雪路段实施融雪作业

  昨日凌晨,巡查发现太河路、329国道、骆霞线、通途路、江南公路、沿海中线、白洋线等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区公路段派出三台撒盐车、两台滚雪车上路实施融雪作业。据了解,为应对本次寒潮,区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从1月22日起就已在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现路面有积雪,区公路部门及时投入机械设备进行除雪作业。同时,为有效防止路面结冰,公路段还发动干部职工对机械不能清扫到的上下坡、硬路肩、隧道口等地方重点进行人工除雪、除冰,确保每条道路通行无阻。

  城管部门:早起除去路面的积雪和冰块

  昨日早上7点,区城管局市政、环卫、园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来到城区积雪、结冰较多的富春江路、坝头路等路面,开始人工清除工作。在早上8点多,大部分主要路面的积雪结冰清除工作已经完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早上6点多,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们也很早就来到街面,由于小港昨夜降雪较多,路面白了一片。队员们对于江南公路、渡口路、小港医院门口等路段,开展除雪除冰工作。记者了解到,昨日,城管部门共有100余人开展除雪除冰工作,以保证道路的畅通。

  区农林局: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应对寒潮

  1月23日上午,区农林局多名农技人员兵分几路,前往新碶高塘、小港新棉、大碶柴楼等蔬果基地,指导农户应对寒潮影响。

  在小港新棉,草莓种植大户杨师傅表示种了这么多年草莓,头一次遇到这么极端的寒潮,为此他已经在头天晚上烧炭,提高棚内温度。农技人员在建议给草莓增加薄膜的同时再三提醒他,一定要注意安全,烧炭过程中会产生一氧化碳,人进棚前,要先通一会儿风,以防中毒。

  在高塘、柴楼等地,农技人员再提醒用燃油加温机或电加温设备的农户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区民政局:13个应急避寒点运行正常

  昨天,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全区13个应急避寒点运行正常。由于寒潮来临前,救助工作到位,目前就只有白峰应急避寒点有一个流浪乞讨人员在那避寒,御寒物资已经发放到位。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劝了很多次,该男子就是不愿意回家,工作人员帮其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希望能通过家人的力量让他结束流浪乞讨的生活。

  安监部门: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寒潮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记者从区安监局获悉,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区安监局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短信平台、QQ群等各类渠道,提醒各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检查,重点做好防冻、防突发性停电等应对工作,其中涉及露天作业的,要做好临时停产、停工、停业的准备工作。同时,由各级领导带队密集开展寒潮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记者还从吉利汽车、亚洲浆纸业等其他重点单位了解到,为应对极寒天气,企业均已成立雨雪天气应急小组,设立安保、物资、后勤、设备等各职能保障小组,做好停电、停水等应急防范。目前,各单位正重点组织对管线、设备的保养工作,码头等户外作业已经采取停工措施,防范应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各街道(镇):积极排查寻访,及时清雪除冰

  1月23日上午10点,一阵大雪渐止,小港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孔墅岭上坡段、小港互通、江南互通等易积雪路段进行巡查,扫除少量积雪。昨日上午,江南公路等路面出现结冰,为保障交通顺畅,小港街道积极做好融雪、除冰工作;同时,对居民区主要出入路段也进行了除冰。

  大碶街道部分山区道路桥面积水结冰严重,街道有关领导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积雪严重路段和地区,通过铺洒工业盐和放置防滑草包的方式,缓解路面积雪情况,并密切巡查,第一时间出动人力和设备对路面进行除雪。

  柴桥街道重点关注辖区内的老年人的居住情况,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孤寡老人热心送饭菜,关爱他们的身体状况。

  霞浦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对道路路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冰冻较多的重点区域,如穿山疏港高速霞浦入口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老城区秩序正常。同时还组织人员对临港二路等路面冰冻处进行排查并及时除冰。

  戚家山街道避灾点从23日起向群众开放,工作人员提前收拾好桌椅,搭起了床位,铺上了垫被,室内还配有饮水机、空调等取暖设备。避灾点的物资仓库配备了被褥、毛巾、饼干、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和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设备。

  白峰镇成立应急小组,分头前往街头巷尾,清除路面冰冻隐患,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名流浪者躺在安泰二桥桥洞下面瑟瑟发抖,迅速将其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昨日上午春晓街道巡查人员巡查至民丰村时,发现山头一片竹林有部分被大风吹倒,压住了路边的电线杆,街道城区办立即派来工程车和技术人员,及时抢修,排除了安全隐患。梅山街道由于防寒防冻工作到位,居民的生产生活基本未受到较大影响。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