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环境保护促进会北仑代表处

搭建环境领域公众参与及社会监督平台

14.jpg

  成立于2014年9月,是宁波市各县(市)区中第一个成立的环境保护促进会代表处。短短半年,已成为北仑区环境领域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重要平台,现有来自社会各界成员近500名,主要开展环境问题社会监督、生态文明理念传播和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开设“环境眼”监督平台,有效推动百姓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的解决。刚成立不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工商噪音扰民问题”开展监督,有效缓解了青林嘉园及周边居民的工地噪声扰民问题。年初第一时间介入宁钢“3.6”事故引发的浓烟事件,通过监督让市民了解当天宁钢焦化厂黄烟并非企业爆炸更不是恶意偷排,是一次安全生产事故引起的次生事件,冒烟时间持续较短,消除了市民的疑虑。通过监督促使企业举一反三,企业计划投入8个亿开展17项环境整治,努力做到不冒烟,少冒气,并就“3.6”事件公开向社会道歉。针对市民热议的“海越冒黄烟”问题实施三次监督,促使企业投入1700万元,停产1个月(间接损失1.5个亿)彻底解决自去年9月投产以来黄烟问题。

  主办“市民眼中的北仑生态”大型系列参访活动,让市民与北仑生态进行“零距离”接触。组织广大市民走访北仑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现场,共同监督、见证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计划今年组织16期,目前已安排500余人次开展了6期活动,先后参访了北仑电厂、岩东排水有限公司、台塑热电、梅山观光农业、光大绿色能源、中营风电场等地。

  通过这些监督促进会已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接受,报名参与的也越来越多,还有不少外籍人士也参与其中。北仑电台和开发导刊同步进行了20余次的报道。

  其中。北仑电台和开发导刊同步进行了20余次的报道。

主办: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仑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宁波在线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02060002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13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