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洋水卫士

环保水卫士,生态守护石

17.jpg

  成立于2014年3月,由柴桥街道发起,目前有志愿者60名,下设“五大方阵”助力“五水共治”,即银发宣传队、党员示范队、青年先锋队、巾帼护绿队以及委员代表智囊团。护河行动包括“走访宣传,溪坑保洁,河岸护绿,放养鱼苗、定期巡查”等。

  开展宣传教育,主要以银发宣传队志愿者为主,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如组织学习、观看视频、分发传单、入户走访等,生动形象地向广大村民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党员示范队、青年先锋队、巾帼护绿队三个行动小组和由代表委员智囊组成的一个检查小组开展治水\护绿活动和监督检查活动。三个行动小组分段定期对各村溪坑(芦江河源头)、芦江河河面、河岸进行巡视、保洁,对包干的河面和河岸进行清洁保洁。

  大河洋水卫士组织参加了许多活动。2014年3月参加了“芦江河畔植绿行动”活动;4月初,在芦江河上游放养生态鱼苗2千余尾;4月下旬,在大河洋畔栽种荷花;7月举行了“五水共治,童力同行”保护水环境活动;8月清理上龙泉村河埠头、溪坑的淤泥、垃圾,保护芦江水源;10月开展水生态保护知识讲座,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水生态保护行列中。

主办: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仑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宁波在线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网站标识码:3302060002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13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