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徐惠芬
社区志愿行列的领头羊

  2003年下半年,徐惠芬在一次老年活动中与杜鹃社区结下了不解之缘,支持社区志愿事业的徐阿姨爱社区如爱自己的家人,先后被推选为杜鹃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楼组长、业主委员会成员、老年协会副会长、阳光合唱队队长、戏曲班班长等,并加入了护贫帮困小组。党总支成立后,拥有一颗热忱之心的她被推选为杜鹃社区明华支部书记。几年来,她因为心中有爱,用自己志愿行动深深地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位居民,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爱戴,一提起她的名字,大家总会翘起大拇指说:“徐书记,人实,是个大好人!乐于奉献,是我们社区志愿行列的火车头!”
  处处奉献爱心。每一次爱心行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自2003年以来她扶贫20余次,她还资助了台江县的2个上中学的贫困生,每年送去 2000元,让失学的孩子重返学校。捐书捐物每年都少不了她,在她的影响下,丈夫成为我们社区“博雅轩”书画社的积极分子,儿女们也纷纷带头做模范党员,鼎力支持她的工作,她的孩子们说:“妈妈的工作是第一位的,妈妈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
  心系社区合唱队。杜鹃社区有一个阳光合唱团,社区里时时能听到他们优美的歌声,三八节、重阳节等合唱给社区居民带来和谐的气氛和无比的快乐,居民们都夸赞这个民间组织合唱团风气好,在居民中带了个好头,而这些都是社区徐惠芬阿姨一手策划操办的,为了让一些闲散妇女走出小家,步入大家,进一步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徐阿姨利用她的特长,义务为社区策划成立阳光合唱团,刚开始,参加的人不多,她就四处宣传用电话串联,请他们走出来,一个月就自付话费100多元,却从不向社区提出报销,复印歌词,购买乐器,组织人员,忙里忙外,不辞辛苦,不到半年,队员由原来的几个人扩展到60多人,由原来的请上来到现在的不请自来,队员们老说,每星期二不到社区来唱一唱,就觉得不过瘾,自觉丢了什么似的。现在社区举办文艺演出,一些妇女老人都要求上台表演,不让她演还不高兴呢?而这些却因为我们有了一个好的领头。现在这些队员都成了我们社区的文体骨干分子。
  党员先进事迹必扬。为了搞好支部工作,她积极走访了解每位党员,建立健全党员信息,关爱了解每位党员,并在支部生活会上大力宣扬先进党员的事迹,鼓舞着一个又一个党员全身心地投入社区建设中来。例如:支部党员吴佩玉同志支持社区工作,作风正派,教育子女有方,被街道评为好婆婆;胡清源、周慧珍同志,发挥余热、诚信务实,得到聘请单位的高度信任和赞扬;何亚平同志开办了卓峰电器有限公司,以诚实守信赢得了大批客户,艰苦创业成果突出,致富还不忘为十几个失业人员安排就业岗位;流动党员李增友同志在这儿找到了“新家”,他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认真听课学习,对桃源里小区的环卫工作更是一丝不苟,居民都说:“自从他来了以后,桃源里小区的清洁卫生大变样了。”
  党员生病必探。徐阿姨把每一位党员都装在心里,无论哪位党员生病了,即使百忙之中她也一定会去探望,带去党组织的温暖。支部里的周慧珍同志生病住院了,徐阿姨一得知马上和支部党员一起去探望,亲切问候,告诉她支部近期活动情况,叫她安心养病。不仅如此她还处处关心着身边的党员,徐阿姨看到李增友在气温高达38度的中午扫地,马上对他说:“老李,扫地可以迟一点,千万要避开正中午,要防止中暑,要注意身体啊”。可是徐阿姨惟独忽略的是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肠胃很不好,但从不向外人诉苦,依然一如既往的发挥着余热。
  徐阿姨的爱心付出、真诚奉献,赢得了社区党员及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作为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的她,面对夸奖总是淡然一笑说:“我喜欢为社区服务,为社区发挥一些余热,这就是我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