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满祥王军辉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合作

  正有人说,为了事业的成功,就要舍得付出和奉献。宁波满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的王军辉同志正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合作的人。
  王军辉同志,男,30岁,自2000年5月份开始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服从公司领导安排,工作态度认真,并且能出色的完成公司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他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深受公司领导及同事一致好评。
王军辉是一个有着优秀工作业绩的人。他曾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技能比赛。2000年5月至2007年7月,他在宁波三星重工公司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技能比赛第一名、优秀员工及劳动模范的称号。
  2007年7月至今在宁波满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获得季度模范、优秀员工及技能比赛第一名的称号。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与积累经验,在船舶建造、钢结构生产中取得良好成绩。王军辉同志在船舶行业工作10余年,参与建造船舶及舱口盖上百艘如:浙江正和57000T散货船液压折叠式舱口盖、麦基嘉(芬兰)M/VZIMSAOPAOLO吊离式舱口盖、宁波海运52000DWT散货船开式折叠舱口盖、舟山鑫亚船舶80000DWT改装船、宁波中交三航局6000DWT驳船,宁波中交三航风力发电井架的制作中都圆满完成了高技术、高水平、高要求的指标。
  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自从加入到满祥公司以来他没有请过一天假,不仅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节假日更是加班加点的工作。
  每次有台风来袭时,王军辉同志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公司部署抗台抢险工作,不怕劳累,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冲在抗台抢险第一线。
  他还善于技术的改进与创新,注重总结和提升工作技术,对于新技术方面的问题,他会第一时间去了解、去学习。同时他喜爱阅读,经常看与船舶行业有关的书籍、资料及报刊,比如《船舶工程项目管理指导手册》、《海洋报》等,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能够增长自己专业知识,为公司以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辛勤的工作和努力刻苦的学习总是受到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赞赏。
  二、勇于实践,努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王军辉作为一名生产管理人员,在工作中经常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公司解决了许多难题。
  在做浙江正和57000T散货船液压折叠式舱口盖时端脚链在精加工过程中发现裂纹,如果重新订货,不仅会影响生产周期,也会增加公司的成本。于是他提出用清除裂纹后再补焊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在没有任何经验和借鉴案例的情况下,他带领一些技术好的焊工进行反复的模拟从焊材选用、预热、后热处理、补焊顺序以及工艺参数等方面逐一加以推敲,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补焊工艺。采用这套工艺进行补焊从而解决了此问题,同时也为公司能按时交货、节约成本做出了贡献。
  宁波中交三航风力发电井架的制作中对接焊缝质量不稳定,焊缝易产生气孔。王军辉在不断督促、指导焊工刻苦练习提高操作技能的同时,也暗暗从焊丝、焊机、保护气体等方面查找原因。他积极深入生产现场,反复研究,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焊机上配的气体流量表出气压力不足,使保护气体强度不够,保护效果大打折扣。他积极的查找相关书籍,一边学习一边尝试改进了气流量表。在他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下,终于将气流表进行了技术上的改进,使得焊缝易产生气孔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
  类似以上的例子还很多,王军辉同志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专业素养,增强了自己解决生产技术问题的能力。
  三、团结协作,交流共享,共同进步。
  在工作中,他非常重视团队合作精神,常常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同事们及下属,希望能把自己所学到的经验、知识与同事们分享,使得大家共同进步。他常常深入现场与工作人员探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与员工、生产一线班长一起不断摸索,及时总结好的操作方法和改进操作中的不足,而开阔了思路,使其综合思考问题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四、关心同事,注重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
  在担任生产部长期间,他作为生产部的领导,非常关心下属的生活。员工在生活上有困难时,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为了能够丰富公司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生活,他常常向公司提出许多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这些方案的实施,也都深受员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