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董春梅
拾到现金,主动寻找失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红梅社区居民怡阳公寓9幢405的董春梅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市民所具有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年12月24日早上,怡阳公寓的董春梅送孩子上学,在楼道门口捡到三百五十块钱。钱上无任何联系电话,也无法联系到失主,董女士心想,这钱估计是这楼道里的哪个居民不小心丢的,但是现在大家都已经上班了,恐怕找不到人。于是董女士决定下了班再挨家挨户地去问。
  下班后,董女士一家一家地去问是谁家丢了钱。当问到9幢105的陆妙云阿姨时候,刚好昨天她刚刚丢了三百五十块钱。面对失而复得的这钱,陆阿姨握着刘阿姨的双手连连说:“谢谢,谢谢你,你真是我们的好邻居。”而董女士却谦虚地说:“这是应该做的。何况是那么点小事。”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董女士捡到的不是巨款,但是通过这样一件小事却能够拾金不昧,诚实做人的高尚风格,这是应该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