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虞静儿
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惧

  当歹徒拿刀威胁你,逼你退步的时候,你会怎么做?近日,家住小港街道合兴村的村民虞静儿做出了勇敢的选择。
  那天下午2点多,一个20多岁的外地小伙搭载电瓶车经过小港合兴村时,心生歹意,拿出刀子威胁车主把身上值钱的东西全部拿出来。开车的是一位近60岁的本地男子,平时在宁波、小港一带做电瓶车载客生意。他把身上所带的七八十元钱和一部手机给了歹徒后,愤愤地开着电瓶车离开。
  开了一会儿,他遇到了在村路边帮忙修路的虞静儿和其他几个村民,便气愤地把事情告诉了他们。虞静儿听完,立即和几个村民分几路将还没走远的歹徒包围起来。对方看情形不对,跳进了旁边的冰冷刺骨河中,向对岸游去。虞静儿赶紧拿上煤铲,搭上村民的一辆摩托车一路追去。“在河旁的桔子地里,刚爬出水面他又拿出刀子威胁我了,我也是拿出煤铲不甘示弱。我心里知道不能防卫过当,想一定要在气势上压过他,所以一直死死的盯着他。看得出,小伙子被我盯得有点心虚。”虞静儿说。
  两人僵持了5分多钟,民警赶到了,将歹徒带到派出所。虞静儿见义勇为的行为获得了村民们的好评。虞静儿说,自己今年38岁,以前当过兵,现在是村里夜防队队员,遇到这种事,第一反应就是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