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局胡雨丰
勇救落水者

  2009年9月4日早晨4时多,一年轻女子掉进小山公园附近小河里,旁边有个男子跳到河中救她,可惜这个人也不谙水性,很快沉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这时,胡师傅晨练路过,听到呼救,顾不得脱去衣服,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游向落水者。胡师傅拼尽全力终于将两人都救起,在将女子救上岸后,胡雨丰已筋疲力尽,瘫躺在地上。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右小腿被河底的尖石划开了一条长口子,鲜血直流。此时,周围许多人闻讯赶来,将两名落水者和胡师傅送往医院救治。
  胡师傅全名胡雨丰,43岁,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机械一队的职工,家住芙蓉社区东方花园。胡师傅有每天晨练的习惯,这次晨练救起落水者,他虽然右小腿整整缝了17针,但当胡师傅得知所救两人均无生命危险时,他十分欣慰。
  胡雨丰师傅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二名落水者,他们说是胡师傅给予了他们第二次生命,同时也深深地感动着芙蓉社区的每一个人,他的事迹也一直被居民广为传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