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李巍
乐于奉献的好司机

  李巍是北仑公交759路的驾驶员,2003年从黑龙江鸡西来到美丽的浙江宁波,2008年进公交公司工作,在公交岗位上他一直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地做好本职工作。行车上,他牢记安全,处处以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程序进行驾驶,服务上他细心周到,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从进单位到现在,他没有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乘客客伤事故,做出了三十万公里无事故和无有效投诉的成绩。
  他乐于助人,平时在车上捡到财物时,他都会主动去联系失主,并在第一时间内交还给失主,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他说:“这个社会就是应该互相帮助的社会。”2009年上半年的时候,在329国道上有一辆集卡车着火,他看见后马上把车停在安全地带,跟车上乘客解释后拿起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冲下去帮助灭火,事后他跟身边的人都没说起过这件事。还有一次,他去朱家尖旅游时,遇到一位游客在玩水上项目时出了意外事故,以致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在沉入水底不能自救时,他来不及脱掉衣服就跳入水中,在其他游客协助下奋力把他救起,使他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护理至救护人员的到来,后来对方要送面锦旗感谢他,却被他推辞掉了。
  他不仅能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还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北仑社会志愿者的活动,参加过为白血病人的义卖义捐、清理九峰山垃圾、国际女排赛事安检、文明交通指挥等志愿活动,同广大志愿者一起不怨辛劳,不图回报,默默地奉献爱心。同时,他还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迄今他已献血800多毫升,为了达到献血标准,他坚持吃饭少吃荤腥食品,坚持每天进行锻炼,以保持良好体质和血质。
  他学习上进,业余还到电大学习班攻读行政管理专业,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1年还获得了北仑电大的二等奖学金和网上学习之星第一的成绩。对于学习的目的很简单,他说:“学一点有用的东西充实自己,更好地为公交事业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