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桥曹学行夫妇
带头筹钱重建河埠头

  柴桥街道芦北社区居民曹学行不久前做的一件好事,让邻里们称赞不已,正是在他带头出钱出力的行动感召下,居民们纷纷捐款,将年久失修的河埠头翻建一新,这样就可以既安全又方便地在河埠头进行洗涤。
  日前,芦北社区镇西新村居民曹学行在家里书写修建河埠头捐款以及各种费用支出情况,用于上墙向居民们进行公布,修建河埠头的事有了圆满的结果。据悉,镇西新村原有河埠头又窄又小,只能容下两个人同时洗,再加上年久失修,人一不小心就会翻到河里。于是,曹学行与曾道红夫妻俩便商量,重新修建河埠头,并带头捐钱出资,在他的带头下,五十多户居民纷纷捐款,共捐集修建款一万三千多元,为了节约修建成本,在河埠头修建过程中,曹学行夫妻俩亲自上阵,打桩,搬石头,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施工。重建的和埠头长近10米,宽3米,面积是原来的一倍多,而且还呈阶梯式,这对镇西新村的居民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