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袁贾芳
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今年62岁的袁贾芳是百合社区活动骨干,说起她,大家都会啧啧称赞,夸她是一个热心为老人服务的人,是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袁贾芳老人帮扶的有四位老人,其中有一位老人因子女不在身边,眼睛看不清耳朵又聋,是一个残疾人,生活难以自理。她每天义务给老人送饭送菜,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此外,袁贾芳还帮他洗衣服,打扫卫生,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2011年1月7日,寒风刺骨,天气特别冷,老人生病了,高烧不退。袁贾芳连早饭也顾不上吃,马上陪老人去医院看病,挂盐水、吃药,一直陪伴着老人。晚上,等老人吃完药睡下了才离去。另三位老人也由她默默无闻的帮扶着。春节期间,袁贾芳走亲访友也心不在焉,时刻惦记着老人,依旧准时给老人送饭。  
  她是老人的贴心小棉袄。作为百合社区欣苑爱心社的社员,逢年过节,她都会拿着自己做的粽子、月饼或是买来的水果去看望那些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曾经在高塘卫生院工作过的她,到了每个月的15日、30日,就义务去给老年人量血压,检查身体。
  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几年如一日长期坚持下去,袁贾芳的精神让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