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俞国申
心系残疾人 打造温馨康复之家

  一提起“俞国申”,社区工作者和残疾人居民都称赞他是个热心社区工作、关爱社区残疾人的好同志。他家先后被评为宁波市雷峰家庭、北仑区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他本人也获得全国个体先进者、宁波市劳动模范等称号。作为一名社区党员,他认真实践着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热心配合社区组织、策划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都笑称他是紫荆社区的“编外社工”。他一直这样认为:社区是“大家”,参与社区活动义不容辞。因此,对于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他从不推辞。
  关心弱势群体,做好残疾人工作,是紫荆社区的一大特色。社区内的残疾人比较多,各类残疾人30多人。针对社区内残疾人多、残疾人工作量大的现状,社区于2002年成立了残疾人协会。协会刚一成立,俞国申便送来500元钱,说是赞助,俞国申同志是怀着对残疾人的深厚感情投入到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中去的。
  俞国申说:“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社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心里始终想着困难群众、想着残疾人朋友的困难、想着残疾人朋友的就业。为此,他一次又一次地走访残疾人家庭,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千头万绪的工作把俞国申的时间填得满满的。
  家住西街的65岁竺某,下肢残疾,行动不便,俞国申经常去他家里坐坐,谈谈时事和生活。竺某腿脚不方便,来社区参加活动时,俞国申都接送他,俞国申十分关心竺某目前的生活状况,更激励他要身残志坚,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待今天,展望明天!
  竺某激动地说:“有像俞国申那样的好心人的关心、邻里的帮助,使我们处处感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慢慢地,残疾人和俞国申交上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