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务局顾旭光
尽我所能、倾我热情、服务社会

  “我们不只是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的人快乐地活着而活着。”这是顾旭光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名职工,自2004年,他自网络论坛接触到志愿者队伍,就经常参加由论坛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并逐渐成为北仑志愿者协会中的骨干,并组建了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义工俱乐部,并担任北仑志愿者协会NBCT大队大队长。曾获得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扶困助贫,给困难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只要他一知有地方发生自然灾害,就组织单位或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捐衣、捐被、捐款,并带着志愿者们积极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为各类抗灾困人民募捐款项。他常常去探访了解当地一些特别困难家庭,总是亲自到困难家庭走访,了解实际情况,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联系政府部门,自己同时伸出援手给予一部分资助关心。他领导下的NBCT大队并与大碶向阳小队五个困难孩子结对,赞助他们能够完成学业,带给他们学习的希望。他自己也带头赞助了一个跟女儿一样读四年级的孩子。希望更多的人援手来帮助贫困学生。
  关心他人就是关心自己。他经常带着NBCT大队的志愿者去大碶幸福托老院给那些孤寡老人理发洗头聊天,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给老人表演几个节目,煮上几碗自己手工包制的水饺,给老人们带去欢乐。有时还邀上北仑义工医疗组一同前往,帮老人们量血压,检查身体。经常去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去看望那些孤儿,带给他们一些小礼物,让他们感受虽然没爸爸妈妈的关爱,但一样有那么多叔叔阿姨关心他们,爱护他们的成长。让他们的笑容能从心底绽放。他带领NBCT大队协同芙蓉社区与北仑新碶的阳光学校结对,每二星期去阳光学校服务,给那些智障儿童带去关爱与快乐。让他们的微笑和世界上别的孩子没什么分别……爱心就这样被互相传递,感动你、我、他。
  公益从身边点滴做起。他带领下的NBCT大队成立以来,倾我热情、回报社会。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带领的NBCT大队始终坚持每周一次参与北仑志愿者协会“平安北仑,志愿巡逻”的活动,给北仑的平安建设奉献微薄之力。他还不定期参加义务献血,尽我所能、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忙的人们。不定期组办“支持环保从我做起”的活动,带领广大志愿者去植树,去清理白色垃圾,去除城市“牛皮癣”等活动!
  ……
  点点滴滴,从自己做起,去影响身边的一些人,去带动身边那些有爱的人,一起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真情暖人间。这就是他一直在做,并坚信会一直做下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