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水泥夏丁辉
三德兼备的优秀共产党员

  我,来自宁波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任北仑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懂得了如何去操行良好的职业道德,实现自己的人生事业追求;然后在爱岗敬业、忙忙碌碌中又让我懂得了如何去调剂自己的家庭生活,用最完美的亲情去追求高尚的家庭美德;在延续两种完美的结合后,我又挤出时间,投入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事业中去,用自己大爱的志愿者精神践行崇高的社会公德。
  社会公德的践行者、助人为乐的志愿者。我在做好公司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现担任北仑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挤出业余时间带领着3.5万志愿者传播着志愿奉献的理念和意识,传播着社会文明和进步,同时传播着宁波海螺的企业文化精神和企业发展理念。在参与志愿者的过程中,把企业和社会相互融合,实现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的企业组合理念,积极让海螺企业文化在大气候中成长。在公益活动中,我觉得每一次热情付出后对方一个真诚的微笑,每一次辛苦劳作后周围环境的焕然一新,那是我最大的收获。我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参与社会奉献,2007年10月的一天,我在参与社区居民挨户志愿宣传的时候,挽救了一位因脑中风倒地的老大爷。2007年末,大雪肆虐中国南方,很多外地工作者不能回家,我利用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组织了文艺演出进工厂,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协助电信部门送电话到每一个外地员工手里,帮他们联系家人;主动到学校、医院、老年活动中心等地清扫积雪,确保行人安全。汶川大地震的第一时间,我马上联系在北仑的四川老乡进行宣传,并在北仑多处设点进行募捐,带头进行献血、义卖义演、进行实物捐助等。2010年玉树地震、西南干旱、舟曲泥石流、盈江地震,我也一直没有间断过。2008年3月至今,通过生命热线电话共挽救了12名轻生的女孩走上正常生活。我还是北仑的献血明星、十年如一日的进行着献血事业的宣传、服务和带动。我现在每月一次组织人员去宁波血站捐献血小板,在我的组织下已经有1300多人次进行血小板捐献、我还带头进行了骨髓干细胞配对、人体重要器官、遗体捐献登记。到2011年5月,我累计献血、献血小板16次,累计献血经达到10400ML。
  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大力促进企业文化和志愿精神的传播。我常常组织开展争优创先活动,向党员和员工灌输三思三创精神,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专项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暴风雨的忏悔”和“永远的忠诚”用正反教材来教育党员。在社会领域中,我以志愿者协会这个公益平台,注重和谐社区建设,着眼于各类服务的需求,以社区为平台,宣扬邻里团结,打造和谐社区。我参加宁波市文明城市的“三连贯”宣传和创建,参加环保节能、文明出行。在志愿者这个平台留下了深深的印迹。2008年5月,我以绝对的面试和笔试成绩获得了奥运火炬传递企业代表的五福娃之一参与宁波北仑奥运火炬传递;2009年3月我以北仑区域代表参与中国宁波网与宁波团市委副书记、中国宁波网主持人面对面的志愿者服务焦点访谈节目;2009年5月代表北仑区参与了宁波市北仑区中国女排志愿者宁波市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上做工作汇报;2009年3月,在北仑区首届道德模范巡回报告会上,我以海螺企业志愿者生动感人的事例进行现身说法。到2011年5月,我的个人服务时间已经超过5800小时,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优秀志愿者、上海世博会宁波市杰出家庭、宁波市文明员工,宁波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宁波市献血服务明星,北仑区十佳服务明星,北仑区首届道德模范,海螺集团浙江区域先进个人等荣誉。
  忠于职责、身先士卒、岗位技能突出、工作业绩优秀。1994年12月,我来到宁波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做粉磨巡检工,粉磨巡检岗位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体验,从此以后我虚心向师傅们学习,不懂就问,刻苦钻研,摸索生产工艺线设备运行状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巡检质量和技术水平。工作中的点滴经验和高度的责任心很快使我当上了一名生产运行班长。晋升为宁波海螺办公室主任助理、党办主任助理后,我从最基本的法律法规学起、新岗位职责和规程学起。对公司行政后勤工作全面规划,分步实施,立足企情,因地制宜,开拓企业内部绿色农场、果树园、生态养殖园;进行厂区绿化工程的深入、动员员工自己动手改善生产、生活和工作环境,着力推进绿色企业;不断丰富海螺文化内涵;积极参与社会媒体和当地政府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正面宣传企业的良好形象,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并给予正确引导和疏导。
  热爱生活,用亲情和榜样诠释分歧。生活中的我是一位普通的丈夫和父亲。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妻子在宁波海螺的质控处工作,儿子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虽然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陪伴他们,但我总会悉心照顾他们,让他们体会到亲情的滋味。当妻子知道我热衷于事业和奉献后,原来的不理解变为理解、认同和支持。我的妻子对别人说: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姑娘通过丈夫的帮助和开导,放弃了自杀的念头,找到了生命的价值,重新投入到新的生活;为不相识的人捐献了鲜血和干细胞,救助他人的生命,从这时刻起我理解了他,全心全意的支持他参加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志愿者让我奉献的社会平台,我都会默默耕耘,为社会和企业的美好明天尽一份绵力,将爱的种子撒向人间!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默默地为社会多做贡献,时刻实践入党时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