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碶雷金珍
热心社区工作

  她是百合社区一个普通居民,自2005年投靠儿子迁来百合社区定居以来,被推荐当选为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随后又当选为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自当选以来,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在社区里给各位社工及各位居民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人都亲切地叫她:雷阿姨。
  不论社区交给她什么工作,她都能按时带领大家完成,社工们都有体会地说,只要有工作交给雷阿姨就一百个放心。如社区开展的文体活动,元宵节、巡演活动,文体大展演、腰鼓队活动、唱红歌等等。雷阿姨都能负责到底。工作量很大,几乎每天都要去社区,忙时一天要来2到3次,每年发短信500条左右,打电话100次左右,不知情者以为她有工资,其实不然,为人民服务要的是健康、快乐。
  身为协会负责人,认真工作。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了各种荣誉:2008-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老年人工作先进个人、2008-2011年连续四年荣获居家养老联系结对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年荣获北仑区“城管义工之星”、百合社区“十佳之星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十佳好婆婆’称号”、“北仑区优秀助老志愿者”光荣称号、争先创优先进模范典型“优秀小组长”称号、电大优秀学员称号。
  2011年6月被社区聘为社区牵牵和事佬,为社区排忧解难,调解社会上存在的大小纠纷若干起。
  她热爱社会工作,人老心不老,精神在,并表示在有生之年要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加倍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充实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