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局龚仕东
全心奉献扶贫工作

  龚仕东,男,1976年11月生, 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北仑区农林局农村社会发展科科长。2011年2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

  龚仕东同志作为一名从事对口帮扶工作的扶贫工作者,他始终认为做好对口扶贫工作需要比其他工作更用心、诚心、热心,只有用心才能有创新,只有诚心才会想出好办法,只有热心才能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对口扶贫工作中来,只有永葆对这份工作的一种爱心、责任心、恒心,才能出色地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他在我区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活动中以原市扶贫办主任张祖安为榜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真诚为民、无私奉献,先后30多次深入我区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二县乡镇、村寨,落实对口帮扶项目,针对对口地区因贫困导致许多学生失学的现状,又先后多次在我区大润发广场、影剧院广场、体艺中心等地举办"北仑牵手贵州贫困学生结对助学"、"温暖午餐·万人助学"、"甬黔携手·图书传递"等大型广场公益活动,得到了我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共募捐各类爱心款近百万元,各类图书10万多册,帮助解决了贵州对口地区二县3000多名贫困学生失学问题,缓解对口地区学校学生图书紧缺的现状,取得较好反响,被人民日报、中央电台、浙江日报、浙江卫视、贵州卫视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同时,他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媒体宣传报道、上门走访了解、当面解说等形式多方位发动,用自己的真心诚意来打动企业家奉献爱心,让每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家捐赠钱物,支持贵州贫困地区的教育卫生事业,目前我区累计已有20多家企业捐资近千万元,帮助贵州对口二县修建近20所小学和5家卫生所,较大改善当地教育卫生事业。2011年我区对口帮扶工作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我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参加了四川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龚仕东同志作为后方联络人,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先后10多次深入四川青川县工作一线,了解青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深入边缘的村寨,与当地干部探讨今后发展大计。为使灾后的老百姓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协商确定了在乔庄镇张家村实施肉兔养殖项目,返回北仑后,他顾不上旅途劳累,马上奔跑有关企业事业单位,想办法多渠道积极筹集项目资金,最后募集到60多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最终使得该项目顺利建成,产出了效益,让部分老百姓得到实惠和增收,该项目在2010年1月作为先进典型被四川广元日报头版进行了重点报道。龚仕东同志在受灾农村百姓家走访与座谈中,发现当地紧缺过冬物资,他回来后通过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到我区的宁波戈凌蓝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羽绒衣物的生产企业,于是他特地上门向企业领导说明来意,希望我区企业捐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顺利过冬,最终通过多次解说协商,共募捐一万多件全新羽绒衣,及时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让灾区的人民过上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北仑社会各界的慷慨解囊,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如宁波贝发集团、宁波宏盛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宁波美敦文仪有限公司、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向青川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各类玩具、文具和书包。2010年北仑区被省委、省政府评委支援四川青川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