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观光游
紫石新农村片区

  紫石新农村片区区域面积45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集旅游休闲、 现代特色农业与农村新社区三者融为一体的新农村特色区块。

  人文景观资源丰富,是镇海棘螈的栖息地,晚清民居建筑集聚点,1500余年历史的古刹瑞岩禅寺;山水清丽环境优美,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浙东的“西双版纳”九峰山瑞岩景区、万亩花木、山、水、花、村相得益彰,是一颗生机盛然的城市“绿肺”。

  地址:柴桥街道

  公交:792、709-2、709路

瑞岩社区——省级旅游特色村

  成立于2011年4月,坐拥浙东西双版纳之称的瑞岩国家森林公园、千年古寺一—瑞岩寺、广袤的花卉产业示范区,辖区由国家级生态村——河头村、灵山秀水、古树掩映——岭下村、AAAA级景区——瑞岩景区组成。区域面积11.63平方公里,常住村民1890户,人口5205人,外来人口1000余人。

  社区结合地理地貌和农村产业资源状况,积极打造文化融合、景区融通、产业融入、服务融心工程,使农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农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乡风文明进一步改善。

  地址:柴桥街道

  公交:792、709-5路

牌门村——省级三星级乡村旅游点

  牌门村位于大锲街道东南2.7公里处,是北仑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民主法治村、国家级科技示范村的等数十个荣誉于一体的北仑首家三星级旅游特色村,村内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绿树成行。还是宁波市首个实现垃圾分类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第一村。

  地址:大碶街道

  公交:758、703-2路

民丰村——省级旅游特色村

  民丰村位于春晓镇,是省级特色旅游村,村内自然生态成原始状,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可以体验农事活动、传统糕点制作、传统风俗民情等,目前每逢双休曰有民风民俗生态体验一日游活动,是城市居民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地址:春晓镇

  电话:0574-86099039

  公交:787路

共同村

  共同村地处北仑大碶街道南面,秀美山川道路,大海线经村而过,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村庄进行了新农村建设,全面改造,环境优美,是城市人向往农村的好去处,区政府把共同村发展定位为养生、休闲、宜居的生态村。

  盘溪居休闲山庄位于大禊街道共同村盘岙自然庄。自然环境优美,四面环山,翠竹环绕,面盘溪而居,故得名盘溪居。交通便利,东连秀美山川道路,直达太河路至九峰山,西连大海线经北仑森林植物园,新路岙水库沿秀美山川至古育王寺。

  坐落在竹林深处的盘溪居是休闲、踏青、烧烤、游步、登山的好去处。盘溪全长绵绵十余公里,山道弯弯,常年溪水潺潺,有北仑小九寨沟之美名。

  地点:大碶街道

  公交:787路

九峰山农村新社区——省级旅游特色村

  九峰山农村新社区地处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东南,九峰山农村新社区以“典型引路、连片推进”的建设思路成为全省首创,辖区面积近30平方公里,内有9个行政村、3支驻地部队、133家中小企业,本地居民6752余人,外来人口近3600人。导入了城市社区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对整个九峰山区域实行社区化服务和管理。建立社区党委、和谐共建理事会、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呈现了区域公共资源集约利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自治功能不断增强、社区公共事业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一个区域规划最优、设施配置最全、服务效率最高、资源整合最佳、具有浓郁江南特色的农村社区初现雏形。

  地点:大碶街道

  公交:721、790、79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