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佛祈福游
阿育王古寺

  阿育王古寺是佛国珍宝——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宝塔涌现之处,西晋太康三年(公元282年)为寺之创始。梁武时始笼以木塔,赐阿育王寺额。唐宋时期,日本佛教各宗的开山祖师大多来过阿育王古寺求法、参学,许多日本、高丽高僧将灵骨安放于此。现阿育王古寺遗址内尚存慧达大师骨塔、骨亭、瑞应亭、涌见岩碑等文物史迹。

  地址:大碶嘉溪村乌石岙

  公交:703-4路

 

阿育王古寺

  阿育王古寺

瑞岩寺

  瑞岩寺始建于唐朝,已有约1500年历史, 与天童寺、阿育王寺一起被誉为浙东三大古刹。王安石曾题诗:山山桑枯绿浮空,春日莺啼谷口风。二十里松行欲尽,青山捧出梵王宫。沧桑变迁,皆为往事,古刹名胜得以保护和开发。重建后的瑞岩寺,璀璨辉煌,古木参天,宝鼎蒙烟。

  地址:九峰山瑞岩景区

  公交:709-5、792路

 

瑞岩寺

瑞岩寺

灵峰寺

  东汉明帝时(公元58-75年)称其地为佛国道场,即寺之前身,北宋治平元年(公元1064年)敕改灵峰寺,与中国最早寺院洛阳白马寺并驾齐驱。灵峰禅寺建于深谷之中,群山环抱,环境独幽,登山沿途及寺之周围,古人置有十二景,有该寺明代住持如讷僧十二景题韵、如“溪庄绿雪”、“九曲扪萝”、“孤峰卓笔”、“丹井流香”等。灵峰禅寺佛道共荣,别具一格。除他寺皆有的天王殿、大雄宝殿外,另有葛仙殿,供奉道家葛仙翁。据传仙翁在灵峰炼丹期间,广采草药,为民治病,民众信仰无比,奉为神明,后人在寺内建葛仙翁殿,传说寺内有丹灶、丹井及插筷成竹的方竹林。

  地址:大碶沿山路

  公交:703-3路(先锋村下)

 

灵峰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