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赏花游
九峰山旅游区

  九峰山位于穿山半岛,是江南大陆最东端的山脉,与普陀山隔海相 望,南北面分别是杭州湾和象山港。九峰山有26座山峰、两大湖泊、近万 亩森林,由网岙景区、瑞岩景区、燕湖八大坑景区等景系组成’是宁波市 登山基地、十大休闳旅游基地和十大生态景区之一,浙江最美旅游目的地。

  九峰山以山水森林生态、宗教民俗文化、休闲度假活动、登高赏花节 庆著称于世。九峰山是宁波市及至华东地区登山路径最优、举办登山活动 最多、视野最辽阔、观赏日出和天象地理位置最好的山峰之一;九峰山群 山连绵、湖泊众多,生态环境优异,有亚热带最典型的森林生态群落和牮 东地区保护完好的次生常绿阔叶林,动植物种繁多,有比大熊猫还稀有的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镇海〔九峰〉棘螈,它也是中国国家女排比赛 主场的吉祥物。

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地处北仑现代农业园区,老鹰山山麓,三面环山、自然环境非常优美。庄园占地面积100多亩,有玫瑰花400多种、数十万株,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集玫瑰科研科普、栽培繁育、加工销售及婚纱摄影、婚庆婚宴、会务接待、自助采摘、餐饮住宿、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之一。庄园内各色玫瑰一年四季竞相绽放,其中4-6月、9-11月为最佳观赏期,花型繁多、色彩缤纷、展现出玫瑰庄园独有风姿。

  庄园每年4月会举办玫瑰情嘉年华。

  地址:北仑沿山公路68号

  景区服务热线:0574-86821111

  公交:782、788、789、397、768路、岭南站下车后沿山公路向南步行1.5公里。

 

九峰山瑞岩景区

  瑞岩景区是中国女排主场吉祥物——九峰棘螈的故乡,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原始生态和宗教文化著称。9000亩原始森林,拥有亚热带最典型的自然生态群落,被誉为“浙东的西双版纳”。

  古木参天、清溪流淌的原始森林中,蛰伏着堪称“活化石”的稀世珍宝九峰棘螈,距今已有1500万年以上的历史。由于它形体酷似原鳄类恐龙,因而又被誉为“小恐龙”。游“小恐龙”古生态沟,回归大自然怀抱,领略原始森林生态风貌,探索九峰棘螈的留存秘诀,感悟大自然的神奇魔力!

  电话:0574-86082058

  公交:709-5路、792路

樱花节

  九峰山旅游区网岙景区的樱花园占地近三十亩,共有 1000多株樱花,是省内最美的樱花园之一。每年四月樱花盛开时,数十亩樱花竞相斗艳、竞吐芬芳、场面壮观,届时都会举办盛大的九峰山樱花节。

江南牡丹花会

  北仑牡丹庄园位于北仑现代农业园区内,庄园占地50多亩,园内种植有150多个品种、一万五千多株、8种颜色的国内外精品牡丹花, 其中树龄达50年以上的名贵珍稀牡丹品种300多株。是目前江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牡丹最名贵的牡丹园,被中国牡丹协会和农业花卉科研机构给予肯定和关注,每年4月、5月牡丹花盛开,秀韵多姿、绚丽娇艳。庄园都会举办“江南牡丹花会”的节庆。

  地址:北仑沿山公路8号

  景区服务热线:0574-86821111 0

  公交:782、788、789、397、768岭南站下车 后沿山公路向南步行1.5公里

梅花节

  九峰山旅游区网岙景区的梅花园占地近百亩,共有3000多株梅花,30多个品种。有珍贵古梅数十株,其中有树龄高达800多年古梅。是华东地区最美的梅花园。每年二月梅花盛开时,百亩梅花傲霜斗雪、竞吐芬芳,届时都会举办盛大的九峰山梅花节。

九峰山网岙景区

  华夏第一怡情谷一—网岙景区群山环抱,峰峦挺拔,涧谷幽深,瀑壮溪长,古树参天,鸟语花香。花溪、怪岩、奇潭、飞瀑被誉为“四绝”。 花溪溪流淙淙,群芳争艳;怪岩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奇潭风姿绰约,宛若碧玉;瀑布飞流直下,声振林木。

  这里举办的梅花节、樱花节、登山节等闻名酿,游人如织。

  电话:0574-86786235

  公交:721 路、790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