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864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864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探光影之谜 助开共富“花”

1711937480287_660a17c8233d093b9dfa879f.jpeg

近日,柴桥街道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芦源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邀请到专业摄影师李泽浩,在柴桥花农客厅为辖区花农和民族创业户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手机摄影课,助力他们“学新知、强本领、促共富”。

“我平时就挺喜欢拍照,现在春天,马上田里的花都要开了,我今天要多学点,把花拍好看点,这样可能能卖得更好。”“我们有个自己的苗家酒坊,现在客人很多都在手机微信里,如果我把酒的照片拍好看点,肯定会更吸引他们。”听课的花农和民族创业户都对今天的课期待满满。

本次培训课的授课老师李泽浩(阿泽西)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北仑发布特邀摄影师,摄影作品在市级、省级、国家级获奖百余次,多次参与北仑重大活动拍摄。李泽浩针对听课对象的特点,将摄影理论要点化繁为简,用简单易懂的对比图展示了产品拍摄的重要性,并且在现场直接开展摄影实操课,根据大家不同的手机型号特点,他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授课,大家都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还拿着手机向老师请教平时拍照时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现场教学气氛异常活跃。

芦源社区85%以上的居民都是以种植和销售花木为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有几户民族创业户,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已经越来越成为青年花农及创业户们销售和宣传的重要媒介。针对这样的变化,芦源社区依托花田共富工坊的党建联建资源,为辖区居民“把脉问诊”,制定了一系列“量体裁衣”式的精准服务,助力青年花农和民族创业户们增强技能、拓宽销路,催开芦源“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