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90629406639-2/2024-19900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大榭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90629406639-2/2024-19900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大榭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大榭:书香润童心 亲子共筑阅读梦

4月13日,金海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妇联携手大榭实验幼儿园、大榭图书馆,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润童心 亲子共筑阅读梦”绘本阅读活动,助力打造儿童友好阅读环境。

虞老师带孩子们进行绘本阅读 钟波波供图

活动现场,虞老师精心挑选了一系列适合亲子共读的绘本,内容既富有教育意义又充满趣味性。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参与到阅读中来,他们或低声细语,或热烈讨论,共同探索着书中的世界。亲子共读的场景,让人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也让人看到了家庭教育的美好。

孩子们展示自制书签

除了绘本阅读,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将事先风干的小花、小草压到透明书签膜中,制作富有春天气息的书签,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让他们在阅读中得到了更多的乐趣。

此次活动既是喜迎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通过亲子绘本故事阅读、书签制作等学前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促进认知发展;也是金海晏社区探索推广“融心、融力、融合、融智”党建“四融”工作法,联合多方力量,推动“小海晏”家校社协同共育的展现。(通讯员 钟波波 胡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