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4-19899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4-19899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昆亭村:杜鹃花开引客来 ‘红’涌大岙清家园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4月15日下午,昆亭村党委联合昆亭村上车门党支部开展“人人动手 美化家园”清脏治乱大扫除活动,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一起进大岙山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村民提升文明素养、守护绿水青山。

微信图片_20240416084502.jpg

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党员志愿者手持拾物夹对灌木丛中、山坡下的包装纸、牛奶盒、纸巾等垃圾沿着登山步道进行一路捡拾,村社干部对登山石阶两边的垃圾用手捡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在捡拾垃圾的同时,网格员们还向沿途爬山的徒步爱好者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不少路人也加入捡拾垃圾的行列。

“在捡垃圾的同时锻炼了身体,还能沿途欣赏大岙山美丽的风景,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让美还于山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网格员刘晓娜表示。

微信图片_20240416084448.jpg

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重在意识、重在日常,只有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以模范带动凝聚居民力量,用小力聚大力,才能筑牢人人爱护、人人参与的防线。下一步,昆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充分利用爱国卫生月等活动契机,以宣传+带头行动的方式,在辖区营造氛围、烘托气氛,带动村民主动成为爱护环境卫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