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4-19898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医药管理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4-19898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医药管理
春晓:微型消防站实操演练 筑牢院门口消防“安全圈”

微信图片_20240416084539.jpg

为有效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中心医务人员的灭火逃生技能,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5日下午,春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安保人员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安全责任落实,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消防应急能力和消防安全素养,切实保障就医患者和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位”,微型消防站可以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近距离优势,在火灾发生初期,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通过本次真实模拟演练,可以让参与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到微型消防站作为消防救援站的补充所发挥的作用。随后,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大家纷纷表示,微型消防站在火灾初期防控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更是在“灭早、灭小、灭初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微型消防站灭火应急演练,检验了相关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团队配合意识,确保一旦遇到险情,做到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逃生,会穿戴防护装备,会操作简单消防器材,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营造良好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