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8867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8867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距离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1712797045265_66173575233d093b9dfcb374.jpeg

4月10日,芦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走进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践行初心凝聚力 钢铁强国铸脊梁”主题党日活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原料到炼铁、炼钢、连铸、热轧等工序配套齐全、生产装备水平国内领先的钢铁联合企业,并连续多年位列宁波市制造业企业百强前十。在宁波钢铁的工作人员和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宁钢展览馆、创新展示厅、智慧管控中心,详细了解宁波钢铁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情况。

大家以宁钢展览馆为起点,借助图片、视频、新媒体融合等形式,让党员们看到与宁钢制造相关的产品种类,小到剪刀、电池壳、螺丝钉,大到冰箱柜门、车轴等汽车核心零部件......让党员们感受了宁波钢铁上下求索的创业发展史,体验了宁钢的“钢铁精神”和历史使命。在装潢的颇具科技感的宁钢“智慧大脑”——宁波钢铁智慧管控中心,大家看到了全流程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原料场、余能发电、焦化烧结等各生产工序模型。几位工作人员在控制台前操作电脑,便实现对整个钢厂的运转调度。

最让大家震撼的是“铁水梨花”“裂变成材”两个点位。在这大家学习到了铁矿石原材料和钢铁的裂变反应,亲眼见证钢铁“淬火锤炼”的过程,近距离体验“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参观完宁钢,党员们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见证了钢铁制造的智慧与力量,感受到了科技与工业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