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8087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8087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戚家山街道开展结核病防治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戚家山街道是北仑区首个市级“无结核街道”为了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病知识,提高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的知晓率,3月18日下午,由戚家山街道“无结核街道”创建领导小组主办,蔚斗小学、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协办的街道结核病防治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在北仑区蔚斗小学举行,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贺天锋,街道办事处、区疾控中心及蔚斗小学、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鹰山社区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参与评选。

贺天锋所长表示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4日)来临之际,辖区小选手们的作品创意和对结核防治工作的认知让他感到非常振奋人心。他肯定了戚家山街道在“无结核街道”创建组织建设、规范管理、人文关怀、宣传引导、重点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在街道、区疾控专业部门的领导下,医(医院)、教(学校)、社(社区)、企(企业)围绕创建工作防治结合、共同发力,初步完成了既定目标。

活动共收到作品232件,参与人数达225人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评选不仅多方面展示了辖区学生们的才华和创意,也传递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信息,对于提高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科普作品的创作和展示,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对结核病的知晓程度,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将结核病阻挡在校门之外、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