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7969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7969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防火知识进社区 防范隐患于未“燃”

1710724450573_65f79562233d0934c075dd2d.jpeg

为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近日,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睦邻学堂”邀请了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的吴斌历给辖区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

“突遇火灾,首先要使自己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避险时,若人员较多时,不要相互拥挤、盲目跟从,以免造成意外伤害,禁止在室内充电或停放电瓶车……”讲座中,吴老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对火灾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火源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电动车及其电池严禁入户”等。讲座中为了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现场老师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居民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防火技能。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防范能力。

据悉,为不断提高居民安全防火意识,芦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靠辖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以“党建+网格”双联动的模式入户走访开展了防火敲门行动,引导居民防患于未然。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绷紧消防安全弦,除了依托睦邻学堂开展安全学习外,还计划对辖内孤寡独居老人家里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长效走实服务,为辖区群众打造平安和谐、共建共享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