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53023/2024-19796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索引号 113302060029553023/2024-19796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省厅赴北仑开展环保“领跑”企业现场评估

3月13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处二级调研员潘齐学带队赴北仑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环保“领跑”企业现场调研及评估复核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徐洲洲、市机排中心主任蔡星、北仑分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评估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宁波手拉手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污染整治提升工作成效,听取了企业整治情况汇报,查看了台账资料,对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打分情况开展复核。宁波手拉手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位于北仑区春晓工业区内,公司年回收各类报废汽车约6000辆,年产值约3000万元,2023年企业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环境污染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活性炭更换、危险废物分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等管理制度。

潘齐学指出,宁波手拉手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环保意识较强,公司在建设之初就充分考虑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防治工作,采用装备及“三废”污染防治要求均按照最新的行业标准规范和环保要求建设,总体污染防治管理水平较好,企业在报废车动力总成等相关汽车主要部件的回收再制造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通过此次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管理水平,希望公司后续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