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戚家山街道流动党员驿站积分入学专场活动干货满满

“今年的积分细则有什么变化?入学积分办理手续具体如何操作?”3月15日晚,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仑区五四乡帮社会服务中心在街道流动党员驿站举行2024年度积分入学政策宣讲专场活动。活动邀请北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将最新的政策送给有需要的新戚家山人。

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通过钉钉群进行直播;线下,工作人员从积分入学的申请对象、申请条件、必备材料和积分指标的计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逐一讲解。宣讲结束后,针对在场人员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又进行一对一辅导指引,让他们能够更清晰、明确地掌握政策并及时办理。“之前也了解过相关政策,但还是有很多不太确定的地方。这场宣讲会办得很及时,原本心里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流动党员沈圆圆表示。

为了方便流动人口子女周末托管,从今年开始,五四乡帮社会服务中心开设了“周末学堂”,集合团队志愿者骨干、流动党员等力量提供儿童托管、作业辅导、互动课程等服务。活动现场,除了积分政策宣讲之外,还设置了“微集市”摊位,不仅有“周末学堂”学员招募、成人高中报名政策宣传,还有“微心愿”征集环节。

“通过今天的微心愿征集,我们也了解到了更多的需求,接下来我们会持续链接资源帮助大家一一实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戚家山街道将结合党员模块化教育工作,依托流动党员驿站,为流动党员量身定制培训活动,将更多形势政策解读、专业技能提升等课程送到党员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