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戚家山这位房东自掏腰包安装充电桩,让租客实现“充电自由”

“充电桩安装好后,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终于解决啦!”近日,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北平路15号的租客们纷纷为刚装好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点赞。

装充电桩的不是别人,就是房东傅国荣。“我们这里属于桥东老区的自建房,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分A楼、B楼、C楼三栋楼,共有租户58户,电动自行车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傅国荣介绍,这么多电动自行车怎么停,怎么充电,大家都很苦恼。

“之前我们也想过要装集装充电装置,但是当时问的一家第三方充电收费相对较高,租客不是特别愿意。”傅国荣如是说。之后,安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的事也就搁置了。

但是,傅国荣一直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习,不定时开展自查自纠,发现楼道内电瓶车乱停、飞线充电等不安全情况时及时制止。她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危害性,但是缺乏充电设施的根源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直到2月2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火灾事故的发生,伤亡惨重,令人痛心。“真的太恐怖了,新闻出来的当天我就跟租客们说,千万不能再飞线、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了,这么多人住着,谁都负不起这个责任。”傅国荣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把这集中充电装置装上,“后来我又联系上了另一家第三方公司。”

经过勘查踩点、布线、施工等,这几日,自建房前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终于安装完毕。因为场地有限,虽然不能完全满足所有租户的充电需求,但是好在大家的上下班时间错开,还是能基本满足需求。“飞线这种是不能再有了,真的太危险了。”装了集中充电装置后,傅国荣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据了解,戚家山街道也正在选址和勘查,今年将在辖区空余场地建设室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住宅小区及城中村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