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渡头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公益讲座

“小朱,你帮我看看,我用手机参加了一个充50元返200元话费活动,但是一直没有到账。”“王爷爷,您受骗了,这个软件已经下架了,我先帮您投诉过去。”3月15日,渡头社区针对辖区老年居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公益讲座。

讲座中,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老年居民讲解消费知识,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帮助老年人正确辨别保健食品、消费返利、庆店打折、网购退货等日常消费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消费侵权行为及表现形式,以及发现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如何进行维权。“这个讲座太及时了,我有高血压,最近我想参加一个养生店的活动,现在我要再认真考察一下了。”前来参加讲座的王阿姨说。

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律观念,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