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0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799513412F/2024-197940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戚家山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蔚斗社区:诚信护航 共铸消费和谐

3月15日上午,蔚斗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提升社区居民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

宣讲员为现场的居民及辖区商铺经营者们讲解“3·15”的由来、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消费者的维权方式、维权案例等相关内容,引导经营者们增强守法意识重点讲解老年人消费陷阱,尤其是目前出现比较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大家消费过程中如遇到价格欺诈、收费陷阱、霸王条款、旅游宰客、捆绑消费等情况时,要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及时拨打12315电话等途径维权,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今天讲的知识很实用,以后我在外面买东西遇到了缺斤少两的问题,就知道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了。”社区居民徐阿姨说道。

下一步,蔚斗社区将继续对标居民需求,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的普法宣讲,通过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帮助消费者提升防范意识,共建文明、平安、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