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K16057891F/2024-19779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4-03-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索引号 11330206K16057891F/2024-19779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4-03-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奔甬而来 安薪北仑”2024年北仑区在建工程开工第一课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管理,保障企业和劳动者各方权益,创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共同维护区域建筑市场秩序,3月8日,区人社联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北仑区在建工程“开工第一课”,各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劳资员、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本次会议以“奔甬而来,安薪北仑”为主题,主管部门对劳动用工管理、“六项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区建管站重点围绕项目实名制落实、“根治欠薪”工作提示制度及市场行为“一案双查”机制做了政策宣讲,并结合区域发生的经典案例对下步如何规范劳动用工,防范用工风险做了答疑解惑。

通过开设“开工第一课”,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在建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下一步,区建管站也将积极监督落实各项目开工情况,结合日常巡查工作,推动建筑市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