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53023/2024-19765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索引号 113302060029553023/2024-19765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
成文日期 2024-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潘群威副主任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3月6日上午,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群威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议。潘群威强调,新春伊始,是在全区上下抢抓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刻,面对严峻形势,要全面深化落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交出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高分答卷。政协副主席汤黎明出席,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王涛主持,各相关部门、街道参加会议。

会上,区五水办、区督察办、区大气办分别通报了长江经济带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和环境空气质量和部署污染天气管控相关工作,区水利局部署了北仑区水环境整治工作,小港街道、新碶街道、大榭街道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潘群威指出,这次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的水质点上问题和重点断面水质面上问题,暴露了我区治水工作短板,各部门、各街道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抢抓这2个月的攻坚“窗口期”,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高质量排查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必胜决心打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和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这场硬仗。

潘群威要求,一是要抢抓“窗口期”,全力组织问题排查起底。要聚焦重点,高标整改。多措并举,确保在5月份之前完成消劣工作要倒排时间节点,尽可能往前赶,确保问题点位整改到位,水质明显改善。二是要打好“翻身仗”,持续巩固环境质量基础。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是我们的责任底线,必须清醒认识,认真分析,本地污染源排放不可忽视,精准治气短板不能回避,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尽快扭转极端不利局面。三是构建“新机制”,快速形成集中攻坚合力。要积极构建大环保格局,不断建立健全职责清晰、高效有序、分工协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水办、督察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各部门、街道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集中攻坚的合力,为迎接新一轮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好充分准备。四是提高“执行力”,努力交出中督过硬答卷。坚持思想认识再提升,标本兼治再加力,治污攻坚再深化,督察迎检再落实,把严的基调、紧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督察整改的主动性应对环境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期间不发生影响北仑声誉的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