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81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81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九小场所”大排查 拧紧消防“安全阀”

1707138185586_65c0dc89233d095443d5aca1.jpeg

为切实做好“九小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严防春节节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联合应急消防管理所、派出所等执法部门陆续对辖区内小餐饮、小店铺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人员深入沿街商铺,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燃气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漏洞。对于消防通道杂物乱堆放、电瓶车违规充电等能够当场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帮助整改;对于私拉电线、灭火器过期等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督促店铺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记录整改期限,便于工作复查。

在检查的同时,网格员小曹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店铺负责人讲解“九小场所”日常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提醒负责人注意防自燃、防漏电等事项,强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将消防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万景山社区将继续依托大综合一体化主阵地,加强工作联动,形成执法合力,通过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尤其加强对春节期间停止营业的商铺检查,防止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出现消防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