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721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7218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从“头”做好 道路安全伴你我

1709011635605_65dd72b3233d092dd7cb17a0.jpeg

安全是头等大事,交通安全也要从“头”做好,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安全文明素质,推动“一盔一带”落地生根,维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养志社区联合北仑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养志社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页、树立宣传牌及戴头盔示范等形式,在小区人口密集区域及主干道路口对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同时,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诫群众在日常出行中不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叮嘱骑行电动车带孩子的家长,也要为乘坐电动车的孩子佩戴好安全头盔,积极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习惯。

此次活动从“头”开始,通过“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关于“头盔佩戴,安全常在”的交通观念,群众纷纷表示,为了自身安全,将积极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下一步,养志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守护行动,不断加大交通整治劝导力度和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