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4-19705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传媒中心
成文日期 2024-0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4-197055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区传媒中心
成文日期 2024-0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皮浪波:抢干、快干、大干、特干
政策原文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如今新的发展篇章已经开启,2024,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又将如何落笔?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皮浪波在接受仑传记者专访时,用“抢干、快干、大干、特干!”四个词道出了决心和信心。

在皮浪波看来,如果2023年是边谋边干,那2024年则是要以攻坚之势强势推进片区建设,也是片区成型起势的关键年。

“作为整个甬江科创区中占地面积最大、资源条件最好、开发腹地最优的片区,是优势也是压力。”他表示,北仑片区要把压力化成干事、成事的动力,要把北仑片区打造成活力迸发的国内国外一流新城!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更大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在创新资源整合、产业培育升级、区域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现代化科创新城建设运营的样板。

要把北仑片区打造成动力澎湃的宁波“超级总部封面”!全面围绕“总部港”建设,引领带动传统产业凤凰涅槃、新兴产业破茧成蝶、未来产业孕育而生,全力激发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经济活力。

要把北仑片区打造成引力强劲的科创人才大磁场!把人才“引育用留”摆在优先位置,提供专业化科创服务、精准化政策服务、品质化生活服务,形成项目聚才、平台塑才、环境优才的强大“磁吸效应”。

亮出了目标,也绷紧了起跑冲刺这根弦。

皮浪波说,北仑片区要以“抢”破局——

“抢”字体现在项目建设中:对于建设中的镇海中学甬江校区一期、滨江新城第一学校重点工程要抢进度,尽早完成竣工交付,积极推动国际医院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早落地早开工,带动区域能级提升。

“抢”字体现在招商引资中:要在奋力拼抢中掀起“双招双引”新攻势,全面招引先进城市地区科创资源项目,主动对接行业头部科技型领军企业,形成“3+3+3”(开工建设+落地+签约)的滚动开发之势。

要以“快”争先——

“快”字体现在开发态势上:北仑片区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企业形成共谋发展的共识,主动承接、分工协作、强化联动,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重点项目快审批、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

“快”字更体现在服务保障上:要加快推动各类科创要素集聚,促进人才、产业、平台等资源高效互动,例如,加快中电光谷、中物科技园等科创平台建设,加快启动人才公寓建设,加快探索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等。

而这些最后都落在了“干”字上!“这对我们全体干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片区的建设者,我们更要强能力、强合力、强战力,要盯着大局干,要抢先一步干,要用争一流创一流的拼劲干,把北仑片区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吸引力、创造力、想象力的科创总部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