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94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94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2-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城管“小义工”们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1707126315336_65c0ae2b233d095443d5a20e.jpeg

近日,借着“龙腾芦江,美好柴桥”2024年柴桥街道集市活动,北仑柴桥城管义工服务队组织城管“小义工”,为周围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宣传资料,其通过生动的展示和讲解,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燃气安全以及文明养犬等知识。小义工们富有童趣的普法,更让人“听得进”。

“燃气设施一定要定期检查,如发现问题要及时修复,用燃气设施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气,防止发生意外。”“请文明养犬,养犬人员要进行登记管理,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对于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养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活动中,“小义工”们分工协助,一刻也没闲着。

在集市的人流中,一位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册的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城管“小义工”们和柴桥中队执法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页一边科普垃圾分类的种类和方法,指导居民正确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让居民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

本次城管“小义工”走进社区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下一步,计划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普法宣传中来,让普法教育渗透到社会活动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