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57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4-196571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4-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其他
柴桥:正时返乡时 安全意识到

1706511410337_65b74c32233d095443d2ff5b.jpeg

春节是出行的高峰期,也是集卡司机返乡团聚的高峰。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集卡司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柴桥街道芦江工业社区联合宁波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宁波市交通行政执法队在集运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为30余名集卡司机和家属代表“卡嫂”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

“上路前要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在行车过程中,如果车里有孩子,不要让孩子随意玩耍或离开座位,记牢安全带。”宣讲民警王远方讲解了春运期间行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驾驶技巧等。同时,民警根据集卡司机的特殊性重点指出了集卡车行驶中存在的视觉盲区、随意穿插、占道行驶等问题,引导集卡司机自觉遵守春节交通驾驶。最后,王警官和与会集卡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现场问答,进一步加深了集卡司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提醒集卡司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文明驾驶集卡车。

“过几天就带着老婆和孩子开车回家了,这节安全知识课挺及时的。”集卡司机陈师傅和大家说道。春节是与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同时也是春运中交通事故高发时期,无论是驾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不闯红灯、不酒驾。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集卡司机们的道路安全意识,确保在春运行车的安全,芦江工业社区在新的一年将持续为集卡司机开展各项交通安全警示课、道路应急技能培训课等,全方面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