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育英小学
发布时间:2023-07-07 08:46:21 来源:区教育局

学校类别:义务段小学

学校性质:公办

联系电话:0574—86785106


学校简介:

宁波市北仑区育英小学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高塘村林家51号,2022年8月由北仑区教育局和新碶街道接管,为北仑区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六年制公办小学),并与宁波东海实验学校组成教育共同体。

学校秉承“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教育思想,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安身之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一所“育人育魂”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章程:

办学宗旨:学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奉行“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

校风:“厚德务实,踏实进取”。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积极探索现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学风:“勤奋乐学,求真创新”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学生的持续性发展奠定健康、扎实、全面的基础。强化学生自律意识、民主意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管理的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民族精神、世界眼光、文明素质、自理自立的好公民。

教风:“育人育才,师者先行”。以艰苦工作为荣,以努力创造为乐,以多作奉献为最大自尊,把为祖国效力,为事业献身,为社会服务,更为孩子尽心,当作人生最重要奋斗目标。

学校坚持“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理念,以“打好基础、发展个性、服务社会”的办学目标,以“乐群、尚美、求知、能思”为校训。


招生范围:

年满6周岁,从未接受过义务教育;满足积分入学的非北仑区户籍学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