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海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7-06 15:32:25 来源:区教育局

学校类别:九年一贯制

学校性质:公办

联系电话:0574—86861861

学校简介:

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创建于 1996 年 9 月,校园座落于北仑区新大路1008号,占地54933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25400平方米。现有中小学教学班 52 个。2022年6月,恢复公办运行。邮政编码为315800。

学校秉承“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理念。全面探索具有理代国际港口特色的办学模式、管理模式、教育模式,已经逐步构建起了“着眼未来、着力发展、着重基础”的创新教育体系。为浙江省首批“现代化学校”。


学校章程

办学宗旨:学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奉行“立德树人 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

校风:“严格 勤奋 坚韧 团结”。学校坚持以人为本,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积极探索现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规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学风:“尊师 善学 刻苦 主动”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学生的持续性发展奠定健康、扎实、全面的基础。强化学生自律意识、民主意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管理的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民族精神、世界眼光、文明素质、自理自立的好公民。

教风:“爱生 敬业 扎实 创新”。以艰苦工作为荣,以努力创造为乐,以多作奉献为最大自尊,把为祖国效力,为事业献身,为社会服务,更为孩子尽心,当作人生最重要奋斗目标。

学校坚持“为现代家庭教孝贤  为未来社会育栋梁”的办学特色,以“ 砺志进取 追求卓越”为校训,确定校徽为“东海日出”,确定《扬帆在东海》为校歌。


2023学年招生范围:

一、小学部招生范围:

一年级继续暂停面向全区招生,主要解决绍成小学和岷山学校地段生入学。

二、中学部招生范围:

1.本校小学部应届毕业生(直升);

2.北仑区户籍的六年级应届小学毕业生(不安排住宿);

3.满足积分入学资格(积分1分及以上)的非北仑区户籍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不安排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