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7 11:27:16 来源:区府办

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名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始建于1989年9月,地处北仑区西北隅,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隶属北仑区卫生局。中心占地面积1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74平方米,下设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即东升社区卫生服务站、渡头社区卫生服务站。总服务面积18.6平方公里,总服务人口约4万余人。

目前中心在岗职工101人,卫生技术人员89名,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36人。

中心根据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规范化建设标准实施整体布局,功能区域独立,标识清晰,布局合理,设有基本医疗部、公共卫生部、后勤保障部、综合办公室,具体门诊开设全科、儿科、中医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妇科、检验科、特检科、妇保科、儿保科、防保科护理部、药剂科等。

中心医疗设备配置齐全。现拥有彩超、X光机、CR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仪、全自动中药煎药机、残疾人康复设备等先进的检查、治疗仪器,同时配备90余台电脑,整个中心实现微机网络化,建立并运行了社区医生工作站、HIS、LIS、PACS、动态化社区管理软件等数字化医疗服务系统。

中心全体职工在“追求卓越促进健康”的院训指引下,始终坚持以居民的卫生需求为服务导向,以健康促进为目的,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卫生服务工作落实到社区、家庭、个人,并创新“社区卫生服务进企业”、“健康自助管理”等特色服务,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全面、有效、经济、综合、连续的社区卫生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项荣誉,2022年年顺利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验收。

附件: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调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