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两场一仓一中心”整治提升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9:49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区人大组织开展“两场一仓一中心”整治提升情况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任锦群参加视察并讲话,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视察。

2022年4月,北仑区港外“两场”整治提升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建成投用横浦、北坝、峙南3个临时集卡停车场,限行区5000余辆集卡违停车辆全面清零,“集卡围城”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社会面反应良好。

视察组先后来到郭巨峙南、梅山北坝临时集卡停车场,详细了解停车场分区规划、容纳数量、配套服务等情况。峙南临时集卡停车场用地面积414亩,总投资7000万元,规划停车位2500个,停车场地现已基本建成,计划11月23日正式投用。梅山北坝临时集卡停车场用地面积160亩,总投资700万元,规划停车位960个,停车场地及“司机之家”已建成投用。贺威平在视察过程中指出,要持续推进硬件项目建设,全渠道开展宣传引导,为集卡司机提供贴心的集成服务。

“我认为要加强管理,建立更高效便捷的运作体系,提高管理效率。”“集卡群体集体东流可能会造成主干道交通压力,有必要明确分流规划,避免集中搬迁。”“停车场投用会造成噪音、扬尘等影响,该如何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开发区开发建设综合局负责人作“两场一仓一中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人大代表们围绕该问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针对本次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贺威平对“两场一仓一中心”整治点上开花、全域提升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增强整治提升的信心决心,坚持总体思路,明确目标导向,针对性实施分类治理;要正视整治提升的短板不足,积极解决集卡东移进度慢、秩序不优更凸显、群众认同需提升等问题;要齐心协力,破解堆场腾退难题,助力港口东移战略,推动治理效能提升,汇聚社会各界共识,交出整治提升的优异答卷。(记者 周佳贝 严健中 通讯员 曹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