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连续15年给留守职工子女寄礼包

发表日期:2023-05-30 16:47:34 阅读次数: 来源:新碶街道

22.png

“妈妈说她工作的社区给我和妹妹寄‘六一’儿童节礼物啦!终于到了,我要马上拆开看看!”经过五天的等待,家住甘肃省天水市新阳镇裴峡村的裴斐斐和裴斐然拿到了来自北仑大港工业社区的礼物。

大港工业社区辖区内共有546家企业、近10万职工,其中近七成是外来务工人员。连续15年,社区总工会都会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留守职工子女“众筹”儿童节的爱心礼包。爱心企业和热心职工出钱出物又出力,至今已有5000余份暖心礼包满载社区的爱,跋涉千里来到留守职工子女身边。

“非常感谢大港社区,每年都给大宝、小宝寄六一礼物,年年还不重样。”裴斐斐和裴斐然的妈妈是大港园区宁波瑞佳塑胶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她说,这份跋涉了1830多公里的包裹让孩子满怀期待。

据了解,这些礼包中的大多数礼物都来自园区爱心企业和职工的捐赠。宁波千源文具有限公司向社区捐赠了1000余份文具用品,宁波飞亭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了200余支水杯……

礼物打包寄出当天,来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志愿者来到社区帮忙打包,在帆布袋上涂上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不只是要‘六一’快乐,要天天快乐!叔叔阿姨们在北仑等你们来,有机会带你们去看梅山红桥!”社区新联会负责人王瑄在帆布袋上画下了小候鸟们游玩梅山红桥的场景。

于斌山来自甘肃省威武市,现在在大港园区一家企业当装卸工,10岁的儿子在老家读书。“孩子收到社区送的文具后很开心,还和我们保证好好读书,多考几个满分。”于斌山在微信上向社区社工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感激。

今年,除了为留守职工子女寄去暖心礼包外,大港工业社区总工会还将开展职工子女“六一”歌舞会,多家企业午间驿站同步联动,让职工家庭一起载歌载舞庆“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