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人从众,彻底燃沸了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8:4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毛飞英 摄

什么是精彩童年?什么是儿童专属节日?一起唱歌?一同跳舞?还是一场游戏?上周末的北仑区传媒中心,给你答案。

5月28日下午,由北仑区传媒中心、北仑区妇联、北仑团区委、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的“畅想亚运、玩转六一”六一嘉年华暨少儿才艺大赛(初赛)火热召开,来自全区各地的小朋友们共度欢乐时光,一展少儿风采。

演播室内,《课间进行曲》《贵妃醉酒》《檀香》等节目轮番登台,孩子们稚嫩甜美的声音,落落大方的表现,熟练到位的动作,引得台下评委、观众连连称赞。

“已经学了两年多的戏曲,每周末有空就会去学,平时在家也经常听她自己哼几句。”王梓琪母亲表示,孩子从小就非常喜欢戏曲,经常参加各类表演活动,下月还将前往市里参加才艺比赛。

“想要多挑战一下自己,让自己更加勇敢。”12岁的刘沁瑶学了6年钢琴,这是她为数不多的表演唱歌,排队时,还略显紧张。

悦人耳目的弹唱、风格独具的舞蹈、悠扬婉转的戏曲……不同年龄段的小选手们洋溢着自信的气场走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非“童”凡响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孩子们阳光快乐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艺术才华。

“我刚出生就会爬”“哦,你倒说说怎么爬”……仑传品牌馆内,陈佳妤和陈思妤正在表演儿童相声《大与小》,一个个幽默诙谐的梗,惹得现场观众不时哈哈大笑。

“整体还是不错的,战胜自己,也是一次锻炼的过程。”魏梦研母亲表示,孩子目前正在学习语言朗诵类的相关课程,这次正好带她来现场锻炼一下。

蓬松的舞蹈服,红色的蝴蝶结,舞蹈赛区,登台的选手们化身成了一颗颗小星星,随着音律闪闪发光。

据了解,少儿才艺大赛自5月16日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304名小朋友参与报名。比赛分为语言组、声乐组、舞蹈组三个组别。

各组别分别邀请了3名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专业技巧、舞台表现力、艺术感染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六一嘉年华暨少儿才艺大赛(初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绘画、钓鱼等趣味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玩耍的平台。

市集摊位前,泥塑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色彩搭配、造型层次等相关知识,并进行泥塑制作的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对泥塑作品进行创作。

“第一次见到点钞机,好神奇啊!”北仑农商银行摊位前,一群小伙伴们排队体验数钞,工作人员耐心教导小朋友如何识别假币、准确辨别人民币的防伪特征等金融知识。

载歌载舞,快乐不止,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明日之星,小小年纪亦有最耀眼的魅力,六一嘉年华暨儿童才艺大赛(初赛)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记者 毛飞英 戴金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