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新碶街道:组织开展“新北仑人游北仑”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9 16:00:54 阅读次数: 来源:新碶街道

5月28日,新碶街道召集辖区50余名优秀“新北仑人”结合反诈宣传开展了以“新北仑人游北仑”为主题的巡游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也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

11.jpg

在宁波舟山港码头,大家在港区民警的指引介绍下来到了室外观景平台俯瞰港区全貌,堆积成山的集装箱、有序工作的吊架、来回穿梭的卡车,一幅宏伟壮丽的港口运作画卷在全体成员面前徐徐展开。大家通过观景平台,将整个港区的繁忙景象尽收眼底,成员们也迫不及待地拍起了合照,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参观交流的同时,港区民警更向全体成员进一步普及了反诈知识,对下一步成员们开展“新北仑人反诈巡游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及方法。

22.jpg

随后,成员们来到了中国港口博物馆,参观了中国港口历史陈列,了解中国港口发展史和宁波港口演变历程,在体验式和互动感极强的场馆游戏中,畅游了整个中国港口博物馆,馆内精致的展陈设计、丰富的文物展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码头高效有序的运作场景及港口博物馆丰富的展陈让大家直观了解到许多港口运作的原理与过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港口文化之旅,既感受到我国深厚的港口文化底蕴,又进一步增强了“新北仑人”的自豪感,更加热爱自己的“第二故乡”。

活动还特别举行了反诈知识答题抽奖环节,成员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新碶街道始终秉承“流口兴则新碶兴、流口治则新碶治”的思想理念,深刻认识流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明确“夯基础、强服务、优管理、促融合”工作主基调,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深化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健全领导机制、规范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机制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扎根固本,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