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银浩: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量质并举 锻造服务发展大局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9:3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林思谕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盯指标稳运行、抓项目扩投资、优服务强主体、调结构促转型、提品质惠民生、防风险保平安,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推动全区经济量质并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把北仑工作放到服务“国之大者”的大场景中谋划考量,积极助力一流强港建设,加快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锻强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硬核力量。要抓住重点、持续发力,聚焦资源重组、功能重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深入推进“六促六优”再深化、“三争三强”再攀高,确保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展现新风貌。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千万工程”,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打造“田园城市、都市乡村”先行地。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领导带头下访、一线办公,推动群众诉求化解在当时、当地,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仑调研讲话要求,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推进自贸区发展、锻造港口“硬核”力量、统筹城乡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林思谕 摄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仑区(开发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实施方案,落实责任,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筑牢筑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真心实意为企业多办实事好事,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